這裡是雪染。稱呼請隨意。歡迎聊天或搭訕。
此為文章放置區,主原創,次同人。
目前正集中創作FGO天エド的同人文。
V3王最不逆。固定王馬左,最原右。
 
 

【FGO|天エド】私を深く埋めて(請將我深埋)

響徹大地與天際的痛哭聲扎入了這個世界,跪在地上撕心裂肺地哭泣的婦人抱住兒子的首級,不顧會被乾涸的血跡與泥塵弄髒,緊緊的擁住失去靈魂的頭顱。

「四郎啊——!」

她的哭喊聲中只道出這個名字,帶領三萬人起義的神蹟之少年的名字,而如今,在熊熊烈火中被殺死的他無法被埋入土裡,只能任由風化雨淋,由於死者眾多唯帶走首級辯認,每一個人都與她同樣陷入狂亂的悲傷之中。

已經不會再回來。

他們只能在化成無之前,一直、一直躺臥在那個戰亂之地。






回歸寂靜的地面如今只剩下揪翻泥土與青草的清新氣味,以少年為首的一行人正討論著接下來的目的地,眼見其中少了個人的復仇者四下環顧以後發現那個身在不遠處的人,他默默上前見人跪在地上,跟前的泥土似掩埋了什麼般突起得明顯,身穿神父服裝與赤色教袍的少年閉上雙眼、雙手交握,看起來正在為什麼而祈禱。

「聖人,你在這裡做什麼?」

復仇者不解他的行為也不在意會否打擾到這個微小的儀式,出聲詢問後少年便抬起頭來看向他,臉上還是一如既往的溫柔微笑。

「我將死去的敵人埋葬了而已,順道為他們向神明祈禱。」

這下子他就更困惑的緊蹙眉頭,「埋葬?有這種必要嗎?」

反正就算不埋於泥土中,他們總有一天也會再化成泥塊回歸大地,又或者成為飛禽走獸的腹中之物,因此所謂埋葬也只是將失去靈魂的軀體收入潮濕陰暗的地下而已。

知道對方摸不著頭腦的原因為何,少年只是輕笑了一聲,實際上這個行為的確沒什麼意義的,眾多的敵人與眾多的死亡交疊在一起,不可能每一次都做到同樣的事情,只是……

「死去之後仍要暴露在世間中實在太過悲慘了,過於冰冷、悽愴與混亂。」

他放輕聲音回答道,那副神情卻如同回顧往事般帶著一絲緬懷與悲哀,在下一瞬間又向人展露微笑,然而在復仇者眼中這個笑靨比哭相更為難看扭曲。

「所以,要是我哪天死了的話,能請您埋葬我嗎?」

復仇者看似有些不快的瞇細了雙眼,金黃的眸子透出銳利的光芒,但他的嘴角不知不覺地上揚,像在嘲笑著對方的想法,又似是可憐對方的說辭。

「我們已經死過一次了,這次的死不會留下任何事物,只會無限輪迴,直到一切終結為止。」

儘管少年心裡早已明暸這一點,但他慢慢站起來後仍然笑著向對方說:

「如果遺落了什麼的話,到時就麻煩您了。」


——這刻,復仇者覺得聖人真的瘋了。






由地平線連接的每一個邊界乃至角落皆寂靜無聲,儼如回到世界剛誕生、所有聲音尚未萌生之時般,只是如今耳朵深處會迴盪著細細的嗚聲而已。

天與地覆蓋著一層無形的薄膜,它將整個世界緊柔的包裹住,收在懷中任由寂寥擴散。

沒有人說話,亦沒有人哭泣;沒有人憎恨,亦沒有人深愛;沒有人崇拜,亦沒有人悖逆,這個世界變得如斯空虛,失去了多采多姿的情感,剩下的只有停在盡頭的一無所有,救濟也許就是此般事物——此般空洞無物。

然而,對聖人而言這卻是夙願最完美的形態,仇恨、怨懟皆無的無聲世界是他夢寐以求的終點。

他彷彿能從耳鳴之中聽到復仇者傲慢的訕笑,對自己說著「這只是一堆行屍走肉罷了。」的聲音。

可是他已不復存在,在大聖杯實現了自身願望的同時,復仇者也倒在自己身旁,對於失去了象徵的復仇者來說這等同於死亡,卻無法消去他曾經存在的證明。

——不,應該說是聖人判於死刑。

半斂眼簾,蜜棕色的眼眸一直凝視著腳邊的屍體,半晌方有所動作,他緩緩跪在地上,用手將泥土挖開,就算髒土陷入那短短的指甲縫中依然拼命的挖掘著,冒出的汗水滴落土上旋即失去痕跡,三天三夜來他都只是瘋了似的在地面挖出一個大洞。

也許他真的瘋了。

但即使瘋了,他也只是過於深愛復仇者罷了。

停下專注動作的雙手,機械式的動作令兩手麻痺接近失去知覺,他望了眼骯髒的手,爾後又轉開視線將復仇者抱起,輕輕放進那個洞裡。而他亦慢慢爬行,拖著早已發麻無感的雙腳與疲憊的身體倒在復仇者身旁,冰冷堅硬的泥土帶著潮濕的觸感與氣味,二人銀白的髮似溶合在一起輕輕交纏,他伸手抱住那具失去心跳、形同入眠的軀體,安穩的闔上雙眼。

願望已經實現了,他也沒有任何留戀。

就這樣一起在泥土裡消亡吧,愛德蒙。

不論四季,不論年月、不論變遷,只要和你在一起,即使是死亡亦甘之如飴。

神明一定會原諒我的。


——兩具呼吸停止的屍體就此依偎至終末。

他們在化成無之前,將會一直、一直躺臥在冰冷的泥土之中。



—Fin.


標題作及生日賀文,祝我生日快樂^q^!\天愛德萬歲^q^!/
有點意識流向,當初見到標題那一句覺得很美就想拿來寫天愛德,雖然寫完都表達不出那種美感跟意境。
生日寫這種東西稍嫌微妙,但每過一年我就離死亡又近了一步,這樣的話也沒什麼不對U U(喂

23 Sep 2017
 
评论(15)
 
热度(47)
© 箱庭實驗 | Powered by LOFTER